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贺泓院士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杰出学者报告
大气环境卓越中心 | 2019-09-21| 【 】【打印】【关闭

  应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David Y.H.Pui校董讲座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贺泓院士近期访问明尼苏达大学,并于9月18日做杰出学者报告 (L.M.Fingerson/TSI Incorporated Distinguished Lecture)。

  贺泓院士的报告题目是:中国区域大气环境研究进展。他介绍了中科院区域大气卓越中心成立宗旨、组织框架和研究布局,总结分享了卓越中心团队在中国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控制方面的基础研究产出和成果应用经验,并展望了今后中国大气复合污染治理面临的新挑战。明尼苏达大学的师生、美国TSI公司高管和高级研发人员等百余人饶有兴趣地听取了贺泓院士的报告,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明尼苏达大学举行了招待晚宴,Pui教授、TSI首席技术官Kenneth R.Farmer和明尼苏达机械工程系主任Susan Mantell教授分别发言,对贺泓院士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颁发了荣誉纪念牌。

  Fingerson/TSI Distinguished Lecture每年邀请一名国际著名科学家在明尼苏达大学做杰出学者报告, 贺泓院士是第十六位报告人,也是第三位被邀请的中国学者,前两位被邀请的中国科学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和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

(文:大气环境卓越中心;图:大气环境卓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