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所留学生到杭州水务集团交流学习
更新日期:2018-04-13  

  48日至11日,由水务集团和研究所共建的水质安全和生态健康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于鑫研究员、研究生部王棠荣主任带队,来自7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赴杭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技术交流。 

  此次行程中,留学生与水务集团企业导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并到运营调度中心、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对实际工艺的运行效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此次参观交流学习的方式留学生们获益良多。 

  产学研结合的模式是我所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外籍生大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国家的战略需求,研究所更加注重对其学有所成且有所用的培养方式。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留学生表示未来要把在研究所学习掌握的理论知识,结合此次现场实践,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将来更好的服务于其所在国家的环保事业。 

  (文:叶成松,胡冬雪;图:胡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