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合作机构 >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城市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城市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四位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被聘为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
| 2009-06-16| 【 】【打印】【关闭

  根据2009年1月城市环境研究所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协议,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李湘中、潘智生、李顺诚四位教授于2009年6月16日正式被聘为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赵景柱所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图一),李顺诚教授作了有关空气污染检测、评价及控制的学术报告(图二)。报告结束后,四位教授与城市环境研究所相关的研究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就科学问题的凝练、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达成合作研究和培养研究生的意向。

  香港理工大学是全球土木与环境工程研究领域的Top机构之一,是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咨询有机结合的典范之一。根据合作协议,四位教授和我所相关研究小组形成伙伴研究小组,共同争取科研项目,共同培养研究生和共建城市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同时协同推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相信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合作对有力推动两岸四地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均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无疑会在促进海西经济区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一:赵景柱所长为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颁发聘书

从左往右起:赵景柱、李顺诚、潘智生、李湘中、李向东、朱永官教授


图二:李顺诚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