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举行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 2021-06-17| 【 】【打印】【关闭

  6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举行林锦汉、贾楠楠、梁中耀和孟杨四位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四位博士的研究课题分别为《新型小孔分子筛催化剂用于柴油车尾气氮氧化物处理》《再生水补给对城市河道生态系统的调控机制》《河流调水的水质改善效果评估—基于机器学习方法》和《生物质基泡沫碳材料的构筑及其捕获空气CO2的机制研究》。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杨军研究员、苏建强研究员,宁波站单文坡研究员、肖航研究员、徐耀阳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站常务副站长祁建主持。

  祁建首先介绍了到会的评审组专家和领导,接着,简单介绍了林锦汉、贾楠楠、梁中耀和孟杨四位博士的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开题报告会上,四位博士依次汇报了各自项目的研究概况、前期工作基础和工作计划,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的答辩。开题汇报完成后,评审组专家对各个项目做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随后,经专家评审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四位博士后开题报告研究目标和内容明确,前期基础夯实,选题新颖且符合宁波生态城市的发展需求,技术路线可行性较高,准予开题。
  本次开题报告会邀请了宁波市人社局专技处郭涛处长、刘红升副调研员、北仑区人社局陈剑君副局长、人才开发科孙中波副科长出席报告会。陈剑君对宁波博士后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今后宁波站继续在人才引进培养和推进产学研合作中的起到积极作用,壮大博士后青年研究队伍,为地区经济发展与改善居住环境献计献策。宁波市及北仑区将继续大力支持宁波站招生引才,为宁波站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策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