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举办2021年“走进中科院”暑期研学活动
| 2021-07-21| 【 】【打印】【关闭

  为开阔学生科学视野,感受科研魅力,提升科学素养,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宁波站于7月20日举办了2021暑期研学活动--走进中科院。31位来自春晓湖工业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的不同年级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宁波站副站长肖航研究员代表宁波站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展示大厅,他为大家全面讲解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宁波站代表性研究成果及各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之后,张剑桥工程师带领大家参观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中试平台,耐心讲解了新型材料在经典工艺中的作用,激发了学生对环境功能材料的浓厚兴趣。随后孟杨博士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碳去哪儿了”的科普讲座,讲述了低碳节能的知识,使同学们树立保护环境的理念。最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科普视频--蜻蜓飞行日记,在快乐中领悟了大自然的奥秘。
  本次活动促进了宁波站和春晓湖工业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的科普互动,研学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环境生态的发展和进步,体会了科研工作的艰辛和乐趣,愉悦了身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