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镇海蛟川书院学子到宁波站开展暑期研学之旅
宁波站 | 2021-08-10| 【 】【打印】【关闭

  在前期暑期研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85日,蛟川书院多位学子慕名而来,参加体验宁波站研学之旅。 

  宁波站常务副站长祁建对到来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概况、城市环境研究所发展历程以及宁波站的研究方向。在中试平台,张剑桥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新型材料除醛剂的除醛原理和生产工艺。 

  在科普讲座中,刘鑫慧讲解了微生物的种类、特征及其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细胞、真菌形态观察实验。学生们主动学习、积极参与、亲自动手,成功完成了标本切取、装片、显微镜操作、观察等实验步骤,观察到了清晰的微生物结构,同学们兴奋不已。 

  本次研学活动,激发了蛟川书院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研学成果收获颇丰。今后,宁波站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的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主动肩负起培养青少年科研兴趣和实践能力的科普重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