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信国安主办互联网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字号:

  

 

  ■ 论坛

  新京报讯 (记者陈禹铭)1月22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信国安集团共同主办的“城市互联 创新发展——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在河北廊坊“中国互联网之城”举行。

  华尔街风云人物、量子基金创建人吉姆·罗杰斯、互联网评论家本·哈莫斯利、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赵景柱、华为企业业务市场开发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赵青等嘉宾,就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运用网络的力量探索出一条智慧城市发展路径进行了精彩探讨。

  峰会现场,“中国互联网之城”正式启动,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河北省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等嘉宾代表共同点亮象征互联与创新的装置。百家创客团队现场签约入驻。

  据悉,“互联网之城”是响应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战略引导下开启的新一轮互联网与区域经济资源整合的范例。项目整体由中信国安集团与河北省当地政府共同建设运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欧数字协会将在政策研究、全球高科技资源整合、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创新产业导入等方面予以支持。

  主办方介绍,希望借助本次峰会,推动“中国互联网之城”的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各方合作共赢的智慧城市样板,为京津冀地区、全国乃至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让普通百姓享受到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责任编辑:连建国)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