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赵所爱所如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字号:

  研一在雁栖湖,刚刚回所不久就惊闻噩耗,没能有机会见一次赵所,深感遗憾。我是从师兄师姐以及同学,公众号推送等途径了解到的赵所,提到赵所就起了,景感生态学,科学家和风水等词,可惜都没机会见识赵所的风采了。但是,逝者已去,生者当发奋,将赵所爱所如爱家,无私奉献,等优良精神品质传承下去! 

王大鹏: 

  研究所建立前后,赵老师就广纳人才,引进了大量优秀的研究人员,很多都成为了研究所的中坚力量。 

  赵老师平易近人,之前所庆篝火晚会,赵老师有空都会参与,一首《小芳》依然历历在目。 

  赵老师忠诚尽责,敬业奉献,之前晚上十一点多回宿舍的时候,经常看到综合楼十八楼的灯还亮着。赵老师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一直激励着我们研究所的师生。 

张灵: 

  2019年来到我们所,在我去温室的路上经常能遇到赵所在路边除草,起初并不认识赵所,期间打过招呼。直到师兄跟我说这是我们的老所长,我不禁感慨,多么和蔼接地气的老师。 

  经常见赵所在所里多个地方辛勤劳作,每次走在所里路上,看着干净的路边,心里满满的安全感。不禁敬佩赵所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所如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孙倩: 

  绕过所石,是一片小树林,种类繁多、千姿百态,科学楼、技术楼、综合楼的办公室都能感受到它的生机盎然。踩着小树林里的小石板路由技术楼向科学楼,在一瞬间,有种野外的放飞,也会收到意外的惊吓。那是一个青色的碑,隐约刻着神庇渔舟,一定又是赵所布局的。 

  赵所是让我既仰慕又害怕的人,就像是一年级小学生对班主任的感觉。之前见到他我都只有一句赵所好的问候,就诚惶诚恐地溜走了。那次赵所问我,你看这碑怎么样? 

  赵所眯着眼睛,如数家珍般地讲述碑的历史,其见证了沙坡尾的兴盛,经历了动荡时代的洗礼,因而留下了残破的时代印记;城市所就是一条渔舟,在学术之海前行,不进则退,不进则退呀……同舟共济,神庇渔舟 

  这唯一一次与赵所交流,我由害怕赵所的严厉转为敬重赵所的智慧,赵所的管理智慧、赵所的爱所敬业。 

杨舒萍: 

  虽然我未曾与赵所打过照面,没上过他的课也没听过他的讲座。但是我知道所里有这么一位爱所如家的老所长。赵所突然间的离世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震撼与悲痛。但是园区的一草一木记得他,受过他启发的学生铭记他,我相信赵所高度敬业的精神会得以延续,我们这些后来人必将继续他未竟的事业,为环保行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连建国)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