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开展“缅怀革命历史丰碑,锻造奋发有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宁波站 | 2021-06-25| 【 】【打印】【关闭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党员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宁波站党支部赴鄞州开展“缅怀革命历史丰碑,锻造奋发有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沙氏故居及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革命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聆听红色事迹,追忆峥嵘岁月。

    走进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党员们一起参观这场打响浙东地区革命武装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第一枪的农民运动--“罗浦暴动”旧址,在神圣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全体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朗声重温入党誓言,庄严向党承诺。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在科研服务、科研创新中的初心使命。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咸祥镇新湾沙滩附近的中国咸祥航空飞行营地、素有“世界第一大提琴手”之称的马友友的祖居以及以沙村为核心的“史脉·红心向党”,以童村为核心的“文脉·赤心报国”,以童夏家为核心的“山脉·丹山绵延”, “堇山红脉”党建教育基地。大家深切感受到宁波对历史文化、古建筑的保护和重视,结合当地实际进行创新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宁波的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积累传承激发活力,做到了“让乡愁在这里驻足,让文明在这里延续,让人民在这里美好生活”。

    最后,党员们走进了堇山湖畔的“红村”-塘溪镇沙村,这里走出了我国著名的书法家、篆刻家,曾任西冷印社社长的沙孟海,走出了被誉为“中国的梵高”的传奇画家沙耆。走进沙村沙氏故居,党员们通过览阅珍贵史料,学习了沙孟海、沙文求、沙文汉、沙文威、沙季同沙氏一门五杰铮铮铁骨,皆怀报国豪情的红色事迹。大家从沙氏五兄弟的事迹,可以看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缩影。与沙氏故居一墙之隔,就是宁波第一农村支部(农会)陈列馆,这里内设第一支部、不忘初心、沙村农会、从严治党、牢记使命五个主题展馆,一组组栩栩如生的蜡像还原了当年中共沙村支部成立时的场景。再现了大革命时期,鄞州儿女投身革命的生动事迹。革命历史细节的呈现,也激励党员们在新时代要奋发有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抗战历史,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积极传承红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